弘扬新风我践行

杨浦这些“演说家”讲述了一个个平凡又跌宕的故事……

来源: 上海文明杨浦 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3日,殷行街道“寻找身边的战疫故事”,演讲比赛决赛激情开赛,舞台论道,高手过招!

经过层层“厮杀”,9位选手杀进决赛圈。他们中有街道各单位的工作人员,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有基层干部,演讲时或娓娓道来,或锋利激昂,或即兴高歌……来自街道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100余人观看比赛,每到妙谈之处,观众们情绪高昂,掌声雷动。

一起来现场看看~

白衣天使讲述惊心动魄的48天

在比赛开始前,援鄂护士朱莉向台下观众讲述雷神山医院48天的日夜坚守。用朴实的语言和自然的情感,朱护士讲到了家人的反对,讲到了初至武汉时的害怕恐慌,讲到住毛坯房、干体力活时的艰辛不易……但最终,她和医护团队坚守一线,向武汉灾区展现了“殷行人”的一腔热血。

9位“大演说家”角逐巅峰

舞台如战场,豪言似刀枪。前有白衣战士驰援一线,后有社区守护者筑牢防线。9名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的慧眼,观察身边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的战疫故事,利用业余时间写稿练习,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选手王彬宇生动讲述《一只口罩的独白》,她说自己从6月的初赛开始,便在每天下班后加紧练习。“口罩的故事”淋漓尽致地反映了疫情前后从物资困难到各方援助的战疫过程,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选手王琴是一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繁忙的工作令她无暇备战,却凭借工作中点滴故事和自然表现挺进决赛。她希望通过这次演讲,能够激励年轻的“小巷总理”们勇往直前。

最终独占鳌头的沈文忠说,自己之前参加过演讲比赛,这次可谓“老将出马”了。他觉得通过活动,可以让街道的老百姓认识了解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干部们。

老干部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殷行街道广大离退休干部们积极行动,或捐款捐物,或提供法律援助。许多老前辈们以笔为器,讴歌英雄,诗书漫画齐上阵,点滴心血汇集成《初心殷照战疫路——殷行街道老干部、青年干部“寻找身边的战疫故事”汇编》。

除了用诗文为抗疫之路增添一抹风景,他们还用实际行动为年轻人树立榜样。在演讲比赛的尾声,“乐龄殷行”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法律服务分队正式成立。

现场一位观众表示,本来抱着“看热闹”的心态过来,却被选手们和老干部们感动得热泪盈眶。他说,今后社区若有困难,自己也要贡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