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秋冬楼道隐患多,“顽疾”治理我先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3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的舒适度,切实打通居民生命安全通道,近日,梅林居委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辖区物业开展冬季楼道专项整治活动。



   提前宣传   


线上线下齐发力

图片

活动前期,社工通过楼道微信群、“宝山社区通”发布公告、走访入户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醒居民对楼道内堆放的杂物进行初步清理。

美化环境 美好社区



   现场整治   


采取行动,迫在眉睫  

整治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堆放在楼道间、楼梯下、卫生死角等地方的杂物进行仔细清理,小到纸板箱,大到破旧废弃的沙发、鞋柜、废旧自行车等。


楼道杂物的堆积容易造成安全通道阻塞,一旦发生火灾就会阻碍居民逃生,甚至消防救援人员的进出。而定期清理楼道杂物能够及时发现这些安全隐患,并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清理,为大家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化环境 美好社区

教育引导   

及时改正 防范未“燃”

整治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对相关居民进行教育引导,强调楼道堆物的危险性,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培养居民的楼道“主人翁”意识,让居民成为维护楼道环境卫生的“主力军”。

图片
图片

美好环境 美好社区

下一步,梅林居委将继续加大对畅通楼道安全性的宣传,倡导更大范围的楼道环境卫生治理,持续长效常态管理机制,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舒适、安全的美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