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快来看!这么有趣的垃圾分类活动就在奉浦这个小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近日,奉浦六居携手街道管理办、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团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垃圾分类活动。

品一品艺术“鲤”

现场居民们翻一翻团员们亲手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海报,这些手作海报上用简单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当代青年学子心中的绿色奉浦。

玩一玩趣味“鲤”

奉浦六居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小误区与户外小游戏相结合,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垃圾知识趣味问答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废旧电池应该投放在哪个垃圾桶?”“香蕉皮属于哪类垃圾?”等问题一经抛出,居民们便踊跃抢答,而且还在游戏中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小常识。王阿姨说:“今天很开心,以后就根据今天学到的知识在家好好进行垃圾分类。”

图片

爱的魔力转圈圈

游戏道具障碍杆上贴着不同的垃圾分类标志,大家人手一个呼啦圈,根据主持人的问题,去套对应的杆子。不仅是大人,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很好玩!还能学到小知识。”对于这样的活动小朋友表示很喜欢。

工作人员为居民送上宣传小礼品

秀一秀创造“鲤”

工作人员带领居民利用空瓶一同制作养乐多蝴蝶。一只只精美小蝴蝶在心灵手巧的居民手里制作完成。这样的手工活动不仅传递变废为宝理念,还能激发居民垃圾源头减量意识。

凝聚社区同心“鲤”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奉浦六居将持续团结居民、放大结对共建优势,提振垃圾分类热情,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和持久战,为贤城绿色发展之路呐喊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