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改”出幸福感,老旧小区“焕新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一直以来,漕河泾街道围绕“建设新徐汇、奋进新征程”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三旧”变“三新”民心工程,多措并举加快老旧小区再提升速度,不断优化城区面貌、提升城市动能、改善人居环境,共同打造和谐社区、温馨家园。

宾阳路居民区所辖宾阳大楼“三旧”变“三新”项目已全面启动,各施工项目稳步推进。此次改造从安全、美观、便利、卫生四位一体着手规划,致力于全方位提升居民的居住及生活水平。

经过三十余载岁月侵蚀,宾阳大楼的楼道单元门、门禁、信箱等公共设施的后期保养和维修,逐渐成为令居民头疼的难题。

图片

本次改造过程中,针对沿街无门卫小区进行楼栋大门的改造升级,让居民住得更舒适、更安心;针对各单元出入口进行整体品质升级,着重突出“家”的主题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安全提示标语悬挂在楼道的醒目位置,让居民踏进楼道就能感受到家的温馨。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图片

改造前

改造后

 “三旧”变“三新”工程,让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有居民朋友有感而发,手绘了宾阳大楼的整体图景,以此留下这一美好的瞬间。还有人直抒胸臆,用诗词记录下家园的全面“焕新”。

黄墙粉廓新廊延,鲜明简约硬气足;

门庭阶台重饰修,简洁气派更明耀。

雨污分离畅通流,架空管线入地道;

楼道路灯全改造,新型敞亮优节能。

地净空馨皆洁净,清新恬静舒幽化;

幸焉福安障邻友,民赞居称馨缘苑。

美丽家园梦成真,生活品质又升华;

国筹万金担家资,民欢不负一分毫。

国之大者为民社,切身体会感良多;

衷心感恩党真情,自觉呵护应担当。 

图片

据统计,在本次“三旧”变“三新”项目中,屋面及相关设施工程涉及宾阳大楼6个楼栋,涉及居民127户,惠及人数约628人,修缮总建筑面积5918.73平方米。正如诗词中提到的那样,“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让老旧小区“好看”又“好住”,居民们对生活有了全新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