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与你同行,守护进博,新泾镇平安志愿者进博服务工作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7

11月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完美闭幕。新泾镇作为长宁区进博会重要安保区域之一,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圆满完成安保任务。

为切实做好进博安保工作,新泾镇党委、政府注重发挥群防群治的积极作用,以平安志愿者队伍为基础,鼓励、发动广大居民、社会力量主动参与进博安保工作,共筑平安新泾!

进博会期间,一抹抹亮丽的“平安橙”出现在新泾镇大街小巷,他们是护航进博的新泾平安志愿者们,每日在居民区、交通干道、轨交沿线、公园绿地进行巡逻守护。

他们之中不仅有模范带头的党员同志、还有关心社区工作的热心群众,他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饱满的精神面貌、热情的服务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社区治安巡逻、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安全宣传等各项平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心全力维护平安新泾。

新泾镇党委、政府始终立足于大平安建设理念,坚持把打造一支能切实保障社区和谐的志愿者队伍作为平安建设中的重要环节。本届进博会,新泾镇平安志愿者主动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累计达2000余人次,工作总时长4256个小时,他们无畏辛劳、不惧风雨,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将点点平安之光洒向新泾镇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