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又添生力军!上海农商银行首家行内“心家园”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3

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又添生力军。近日,上海农商银行首家行内“心家园”旗舰店在浦东陆家嘴支行揭牌,并成功挂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这是浦东第二家挂牌文明实践点的金融机构,也是市国资系统内银行网点的首例。

去年以来,上海农商银行推出“心家园”社区综合服务项目,为社区15分钟生活圈及社区生态提供综合公益服务支持,主要涵盖健康医疗、文化娱乐、优品团购、居家生活、社区公益、金融法律、住房综合及家庭教育等服务内容。该行浦东分行目前已成立50家服务站,计划到2024年末落地100家服务站。

“新成立的行内旗舰店作为‘心家园’示范点之一,将结合陆家嘴周边人群的需求特点做好特色服务,服务对象不仅有居民,还有楼宇白领以及众多企业。”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全力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的农商行浦东分行,在总行服务资源的基础上叠加差异化服务,延伸N种可能性,形成“1+8+N”特色服务体系,例如携手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共建,走进全国文明村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走进街镇传播非遗文化、打造“金融杂货铺”“警银同鑫”子品牌等。除了“走出去”,“心家园”陆家嘴旗舰店计划引入AR/VR体验设备、搭建数字体验展厅,并在休憩区域内为白领和周边居民提供安享咖啡、家庭教育、健康检测、文化沙龙、反诈讲座等非金融服务,同时,将对接浦东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慧”云平台,通过“点对点”线上选课送课的方式,定期为浦东新区各文明实践点送上“心家园”个性服务,打造金融机构文明实践点的浦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