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互学互鉴促提升 携手同心提质效——崇明区、嘉定区和江苏省启东市三地文明办学习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8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工作水平,7月25日,崇明区文明办联合江苏省启东市到崇明区陈家镇、嘉定区安亭镇开展学习交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举措、新办法。

文明,实践先行。在陈家镇瀛东村,启东市文明办一行参观了村史馆,集中了解了全国文明村在人居环境改善、村居治理等工作方面的有益做法,并围绕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交流,共建共享。在嘉定区,学习组一行实地了解了沁乐社区和温馨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文明实践平台构建、志愿服务平台运行、品牌项目打造等方面工作内容,三地就资源整合、服务能力提升、活动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常态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探讨。

未来,互联互通。崇明、嘉定和启东三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拓宽了三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思路。后期三地将在相互取长补短的基础上,精准发力,促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