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第二届长三角区域七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大会在溧阳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2日,“一起来,更精彩”共建文明实践圈——第二届长三角区域七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大会在江苏省溧阳市召开。现场启动了长三角七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云端平台;为“溧阳市志愿服务管理学院”“上海海洋大学溧阳文明实践教学科研基地”揭牌,签订了志愿服务培训合作项目,并向学院首批专家颁发聘书;颁发了第二届长三角区域七城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圈纪念杯;发布了主题大会歌曲《一起来更精彩》。

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活动项目处处长郭金玮,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溧阳市领导叶明华、曹俊、张顺,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叶芬,以及七城宣传部部长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带队出席活动。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探索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更好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2021年,上海市闵行区,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溧阳市,浙江省慈溪市、德清县,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明光市等长三角区域七城联合,共同发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圈共建计划”,并在闵行区举行了首届七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大会。

郭金玮指出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在制度化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天天见、日日新;在组织化上下功夫,发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统筹作用,团结凝聚各方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有序;在项目化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培育孵化一批见实效、可复制、能推广的高质量志愿服务项目;在便利化上下功夫,把志愿服务站点建到群众身边,方便群众参与志愿服务、获得志愿服务,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见、时时可享。

现场,七城宣传部分别作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发言,介绍了七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

图片

闵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赵铮作《坚持“闵理”笃行 打造文明高地——闵行区深化拓展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教育工作体系》主题发言

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高端论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品项目分享会。

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闵”而好学  “航”行万里——闵“航”说》项目展示交流

据了解,下一届主题大会将在浙江省德清县召开,溧阳与德清县进行了大会信物交接。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长三角七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展;实地考察了古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溧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新区规划展示馆、竹箦镇姜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溧阳1号公路”神女湖志愿服务驿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