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创全在行动,松江这个镇开展环境整治和市容提升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为助力松江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复评工作,松江区佘山镇以更精细化的管理标准,开展各项环境整治与市容提升行动,确保辖区内问题发现及时、处置快速有效,促进文明创建与精细化管理深度融合。

区域整治动态

近期,佘山城管中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转变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开展辖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针对辖区内工业区、佘北大居、陈坊街面等反复出现的设摊问题,中队制定具体方案,集中开展突击整治,严格统一日常管理标准,对辖区乱设摊等违法行为发现一处取缔一处,进行“零容忍”、“不定期突击”整治,形成执法高压态势。此次行动,查处占道设摊行为5起。

在环境整治的基础上,佘山城管中队建立快速反应处理机制,要求24小时值班队员对夜间12345、12319以及区局67721070等投诉举报严格按照“三个二”标准,实现第一时间受理举报、第一时间现场处理、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情况反馈,实现市容环境监管全天候、长效化。

打造美丽佘山

根据区推进装修(大件)垃圾收运新模式工作指示要求,近期,镇市容办组织完成镇域范围内15座居民小区装修(大件)垃圾暂存点位加蓬改造工作,并对银杏苑和秋潭苑点位及其主要出入口设置的铭牌和垃圾清运价格公示栏进行了更新。

11月15日,接区林业站反馈,有热心市民从水中救起一只落难珠颈斑鸠,并对其受伤部位进行了消毒、消炎和保暖处理。镇市容办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助,发现鸟儿只是受了皮外伤,经评估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待其恢复活力后工作人员在周边林地进行了放生。

推进城运管理

佘山镇城运中心受理上报各类案件649件。转立案623件,其中专职网格长上报608件、居村上报15件,110非警情0件,结案案件623件,结案率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