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真新街道环卫工人:真情服务彰显文明 真心善举弘扬新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嘉定区真新街道环卫服务窗口细化服务举措,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基础服务,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

一个监督电话打来,引出文明实践服务“新鲜事”

“我是居住在真新街道新郁路附近小区的居民,在新郁路使用公厕时经常碰到保洁员小戴,她对我这样的老年残疾人很友好、很热情,给了我很多帮助,谢谢她!”日前,嘉定区市容环卫署行业监督电话接到一名老人来电,感谢真新环境工程公司的保洁员戴英明。

原来,这名老人因近期家中装修,经常要到新郁路公厕如厕。见她行动不便,戴英明每次都会上前搀扶,帮她清洁座便器,待老人坐稳后再离开。期间,戴英明还不忘在厕位门外轻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以防老人有闪失。


一个公厕保洁岗位,亮出文明实践服务“新形象”

新郁路公厕整洁美观,显眼位置张贴文明标语,防疫扫码入内,公厕内外干净、整洁、安全。在得知服务对象打去表扬电话时,小戴和她的搭档依然如常忙碌在保洁岗位,忙里忙外之余,小戴还不忘提醒大家:“侬当心,走慢点,小心脚滑……”

她说:“这是我们班组的工作职责小事,只是举手之劳,能让每位使用者舒心、方便,我就很开心、满足。”

一天千人满意使用,显出文明实践服务“新高度”

“刚上岗时,心里也别扭,毕竟是扫厕所。这时候就回想自己曾也作为使用者舒心的感受,我就能以平常心看待。”小戴说,希望能用自己的辛苦劳作换来大家的卫生、舒适。

当被问到公厕保洁员的日常工作内容时,小戴介绍:“每2小时清洗便池1次,随时补充厕纸,每小时消毒1次,每个厕位凡用必清,都要点檀香,随时无积水、无异味。”

一起携手全域创城,捧出文明实践服务“新真新”

小公厕,大民生,默默无闻地守护真新市民的舒心“方便”,守护城市一角文明,让群众“方便”之事更加方便。公厕保洁虽然作为环卫行业一个小工种,却以点带面、集中展现了整个真新街道环卫工人的精神文明风貌。

台风暴雨、疫情防控、防疫消杀……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值守在第一线。“环卫工作虽然苦累早出晚归,但为市民带来了清静舒适的环境。”周建华今年临近退休,在干了大半辈子环卫工作的他看来,工作不分贵贱,只是分工不同,社会七十二行,行行都能出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