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杨勇公益汇”,他在家人的支持下投身公益事业

来源: 文明嘉定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6-30

疫情期间

嘉定区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冲锋在前

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志愿服务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

2018-2019年度“上海市文明家庭”

杨勇的抗疫故事!

杨勇从农村贫困家庭走出,通过努力,从最基层打工者,到公司高管,再到自己创业,实现自己的理想。他号召“授人以鱼还要授人以渔”,积极帮助毕业学生到上海打工就业,鼓励学一技之长,提供学习和就业机会,引导靠学会本领脱贫致富的理念。他通过与“阳光助困”组织联合支教助学,为贫困孩子配对资助人,为资助人寻找贫困生源。他曾经放弃高薪亲自赴贫困山区支教,不断向贫困学校输出爱心支教志愿者,组织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并对多名贫困学生长期固定资助,他热心参与被拐儿童寻亲,是“宝贝回家”寻亲组织最早的义工成员。

疫情期间,杨勇通过社交平台、微信朋友圈、“杨勇公益汇”微信群等号召了一批志愿者参与防疫一线工作。他将“杨勇公益汇”的170余名志愿者分成多个志愿者服务小组,为外冈的社区及工业园东区的居民服务,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做好引导、扫码、登记,现场维持秩序、物资发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杨勇在接到嘉定一白血病患者的求助电话后,发动各方力量在半天时间内筹措到了急需的救命药,并自掏腰包出资购买赠送给患者。此外,在疫情期间,他累计捐赠了价值12000余元的物资及8000元现金,为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与帮助。

杨勇的妻子即是他的得力助手也是贤内助,她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照顾公婆无微不至,培养孩子健康成长,让他无需为家里操心。全家人更是杨勇的支持者和助力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营造和谐社会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