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哇塞!塑造城区文明“新靓点”,升级改造后的老旧公厕变身“洁净美”~

来源: 绿色上海、侬好上海、新民晚报、文明徐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14

看完电影《爱情神话》

“后遗症”就是

想去老白生活的街区兜一兜

走在衡复风貌区的小马路上

仿佛电影就在身边上演

近日

“老白家隔壁”的乌中公厕更新啦

变身最美街角花园

位于乌鲁木齐中路和五原路交叉口的乌中公厕,经过青年建筑师张子岳的设计以及“针灸式”微更新改造工程,近日已对公众正式开放!

改造后外立面是白色+清新牛油果绿,自带一股文艺气息。

绿意盎然的花墙成为门面担当,给沉闷的冬天带来一丝生机与活力!

据年轻的设计师介绍,灵感源于上海里弄“花街美巷”的记忆:日常生活中,人们总被路边那些越过围墙的蔷薇花所吸引。“场地恰好位于十字路口的转角,我们希望市民能在此遇到一个花草馨香的城市公共空间。”

男女卫生间在这里分流,管理员也能很好地管理入口。

洗手台放在了公共区域,做了高低台适合不同身高的人使用,并配有化妆镜。此外,还贴上了“七步洗手法”,提醒疫情期间特别注意手部卫生。

水龙头和洗手液都是感应式,出来的水是温热的,冬天再也不怕洗手冰凉了!


给特殊人群使用的第三卫生间也进行了更新升级。

上一趟厕所就像是逛了一次花园!这样被花草包围,内心感受到的是大自然的自由与畅快,再烦躁郁闷的坏心情都会被赶跑吧!

这里附近养狗遛狗的人特别多,因此还设置了宠物粪便收集箱,把可降解的袋子抽出来,丢进去就可以了。

二楼是为环卫工人而设,来此歇脚的劳动者也能透一口气、享受美好生活。

这里不仅是公厕,更是一座综合性服务驿站。忘带口罩了、不小心摔破了皮……这里的便民服务箱免费提供创可贴、棉签、卫生棉等应急物品。

这里是徐汇区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

规模最大的公厕之一

服务于周边居民和众多商铺

看看改造前的模样

还真的是大大大变样了

改造前的乌中公厕 

除此之外

徐汇区还有一座公厕

正转变为

有颜值又有服务的地方↓↓↓

零陵路682号公共厕所

毗邻徐家汇体育公园

外立面采用了形似泳池水浪的设计

到了夜晚暖黄色灯光从幕墙后透出夜里

也能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的温暖

公厕的改造让我们感受到了

一座城市的温度

连厕所都能做得如此干净精致

上海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精细化管理程度可见一斑

这,也是我们喜欢上海的理由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