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创文动态】凝心聚力共奏“创文”进行曲——虹口区机关志愿者助力曲阳创文在行动

来源: 文明虹口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10

近日,来自区府办、区妇联、民政局、红十字会、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档案局、科委科协、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52名区级机关干部来到曲阳路街道参与创文工作。他们有的负责路口协助执勤交警宣传交通文明、劝阻交通违法行为,有的负责主次干道及大型商圈的卫生清理工作,还有的负责将乱停的非机动车放至划线区域、排放整齐,与街道及居委干部一起形成全面创文的有效合力。

下面跟随我们一起来看看

他们的风采和感言吧!

【市场监督局】——施越昔

城市的整洁与文明不仅体现在我们的日常居住地,更应该体现在广大的公共生活区域。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主要负责赤峰路地铁站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洁和车辆有序摆放,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在地铁口人行道上经常有烟头、口罩、纸屑等生活垃圾,这不仅影响公共环境卫生,也弱化了社会公德素养。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要倡导全民参与,形成合力,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同创造良好的公共环境与公共秩序,为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应急局】——吴语萱

文明城区的创建需要我们每一位市民发扬主人翁意识,从文明出行、遵守交通秩序等小事做起。在大连西路路口志愿服务期间,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指示灯,不横穿马路,走斑马线等,个别市民的不规范行为也在我们的劝导下得以及时纠正。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改善交通出行秩序,消除不文明陋习,增强居民的自我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城市整体文明交通环境的提升增光添彩。

【生态环境局】——王楚蓉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创文”路上我们都是参与者,捡起一个烟头,摆正一辆共享单车,在点滴志愿服务行动中,宣扬城市文明之风。在百联周边路段,人员流动大,车辆来往密集,有些路人随意丢弃烟头,也有行色匆匆的路人随意将共享单车停放在禁停区域。通过我们志愿者的劝导,有些路人会规范自己的行为,改正不文明习惯,与志愿者们合力投身创建、践行文明,逐渐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文明城市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