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创文新时尚】“零距离”感受环保的魅力,就在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

来源: 文明虹口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5

本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大批参观者!

让我们跟随他们的步伐,

走进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

三亚市海棠区商务局

垃圾分类考察交流团参观

11月8日,三亚市海棠区商务局垃圾分类考察交流团来到了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进行参观调研。

跟随馆内工作人员的脚步,考察人员们体验了场馆内的各个场景,了解了目前上海市对于生活垃圾从源头分类、到分类收集,以及末端处置的详细流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

在“一网统管”的大数据页面前,考察人员们看到了上海市垃圾分类工作的精细化、数据化、体量化的监督管控,也看到了辖区内居民群众的高度自治参与。通过本次参观,考察人员们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为进一步落实响应国家有关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积极行动起来。

贵阳市人民政府一行来访

11月14日,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刚及随行团队,在虹口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勤的陪同下,来到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进行参观调研。

考察人员们通过对场馆内“国家嘱托”、“上海模式”、“虹口先行”等场景的体验,看到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虹口区取得的工作成效。

代表团围绕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的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深入交流,希望虹口取得的经验能够为贵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携手共进、共同提升。

市妇联一行来访

为响应“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号召,11月22日,上海市妇女联合会领导一行来到了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参观交流。

通过馆内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以及对“生态减量厨房”场景的体验,考察人员们看到了馆内设置的各类有趣的手工课程及垃圾分类小游戏,这些活动寓教于乐,培养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低碳减量意识及绿色环保理念。

参观结束后,考察人员们表示,上海要利用科普馆这一平台,充分发挥“排头兵”的作用,为未成年人群提供学习环保理念的交流阵地。

随着环保理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到垃圾分类能够让“放错了地方的资源”重新成为永不枯竭的“城市宝藏”,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为建设绿色文明型社会而努力。

生态兴则文明兴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

需要你我一起努力

为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

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