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文明城区创建 | 3.5公里全面升级改造!这条“老街”正在蝶变→

来源: 奉贤文明网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5

育秀路

在人们的记忆里

是条繁华热闹的商业街

买衣服、下馆子

鳞次栉比的特色小店

从第一家到最后一家

长长的一条街

吃吃逛逛

可以消磨一天的时光

随着时光流逝

这条街慢慢老去......

但近年来

奉贤区南桥镇深入

开展“满天星”工程

随着“百路整治”

“美丽街区”建设工程的推进

老旧街区被注入全新活力

打造个性化城市风貌

留住烟火气的城市意味

育秀路也不断蝶变

一起去看看吧

育秀路

蝶变进行时...

南桥镇“美丽街区”建设暨“三线、百路”整治工程

前言

育秀路西邻环城西路、东临沪金高速、北邻南奉公路、南邻环城高速,全长3.5公里,是一条四通八达、商业繁荣、生活气息浓厚的老街。

南桥镇对育秀路(环城西路-沪金高速段)进行沿街立面与景观升级改造。并结合育秀路特点,采用因地适宜、一步一景的设计手法,打造 “缤纷街坊” “本地生活” “漫行空间” “品牌秀带” “时尚社区” 等五大街区,为周边居民营造一个美丽宜居的环境。

工程预计12月底完工,截止至11月底,已完成大部分路段的提升改造。

01

缤纷街坊

缤纷街坊主题街区改造范围为育秀路(环城西路-贝港河)路段,总计650米。

*街区旧貌

阳光家园存在沿街立面未拆除的雨棚构件不美观、店牌店招不统一、沿街水管外露、部分石材面破损等问题。此次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改,新增雨棚、统一店牌店招、沿街水管重新刷漆、修复石材面。

*以上效果图仅供参考

育秀路阳光菜场存在店牌店招过大、空调机位安装杂乱、非机动车停放无序、墙面落水管影响整体美观等问题。

*街区旧貌

此次整治实行沿街店面一店一招,拆除过大店招店牌并重新上字;合理归置规整空调外机位置并增加机罩;地面增设人行步道,重新划分人行道与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技术处理隐蔽落水管;阳光菜场门头重新设计改造,加强城市生活区域标识。

*以上效果图仅供参考

阳光四季园存在原有场地绿化地被裸露,植物缺失等问题。

*街区旧貌

在贝港桥西侧打造“口袋公园”,增加色彩丰富的地被植物和群落种植,美化环境、提升地形景观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休憩休闲场所。

*以上效果图仅供参考

02

本地生活

本地生活主题街区改造范围从贝港河延伸至江海路,共计550米。

*街区旧貌

育秀路与贝港河东南侧,育秀路与菜场路交汇口以西,存在立面老化、张贴“黑广告”情况履治不止等问题。此次在维持区域原有标志性“微空间”的基础上,新建景观墙、设置文化栏、修缮健身设施、更新道路铺装、改善沿街绿化等。

*以上效果图仅供参考

江海新村存在沿街店面店招文字过大、部分沿街店面立面颜色不够美观、非机动车停放无序、部分墙面破损等问题。

*街区旧貌

对沿街店面店招进行集中整治,对破损墙面进行重新粉刷,新增绿化、休息座椅和景观灯带设计。

*以上效果图仅供参考

03

品牌秀带

品牌秀带主题街区改造范围从江海路延伸至南横泾,共计600米。

*街区旧貌

在育秀路与江海路西北角,对破损门墙进行修护与更换。

*以上效果图仅供参考

在江海路公交车站点位附近,采取清洗建筑立面、增设文化墙、增加色叶植被铺设等措施,提升城市美学价值。

*街区旧貌

在南亭公寓点位附近,进行沿街围墙美化,增设灯带、增种绿化等升级改造。

*街区旧貌

*以上效果图仅供参考

在育秀路与人民南路交汇口、育秀西区、一区和六区的沿街商铺外围,增加道路绿化、休息座椅、宣传栏等布置,也将进行空调外机调整,并采取EPS线角装饰商铺门头,提升街区整体美感。

*以上效果图仅供参考

04

漫行空间

漫行空间主题街区改造范围从南横泾延伸至新横泾,共计800米。

*街区旧貌

在育秀七区南横泾东侧“口袋公园”,增设公园步道和休息座椅等设施,打造舒适的共享空间和开放空间。

*以上效果图仅供参考

在育秀二区南横泾东侧景墙,增加宣传阵地标识、绿化带和移动花箱。同时,对育秀二区入口进行改造提升,翻新门卫室和小区门头铭牌。

*以上效果图仅供参考

在育秀集贸市场点位附近,开展店招店牌统一改造,增加道路绿化、划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美化落水管和排风管等集中整改。

*以上效果图仅供参考

05

时尚社区

时尚社区主题街区改造范围从新横泾延伸至沪金高速,共计900米。

对育秀大嘴鲜生市场和南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提升改造,并在这一路段新建高端居住社区,增加充足的户外活动空间和停车场地。

*以上效果图仅供参考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南桥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实施“满天星”工程,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深耕“百路整治”“美丽街区”工程,因地制宜推进城市“微空间”“微基建”“微功能”建设,推动老城有机更新、街区美丽蝶变,实现建筑可以阅读、街区适合漫步、城市充满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