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创建进行时 | 干净、整洁、有序!长宁区的他们这样为城市“添美”

来源: 文明长宁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创造整洁、优美、和谐的城市环境,近日,区绿化市容局联合各街镇、临空园区,结合文明城区创评工作,共同开展了城市环境清洁日行动。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共同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为市容环境“美颜”,倡导文明修身行为。

局机关领导带领着党员干部分赴仙霞路、虹古路、水城路周边开展垃圾捡拾。环卫公司围绕“烟头不落地”主题,在辖区范围内结合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发动工人捡拾行动,同时配合各街镇做好各项环境保障工作。

新华路街道

新华路街道重点进行捡拾绿化带死角垃圾,人行道的烟头纸屑,路面大冲洗等工作,发动沿线商铺做好门前三包并张贴门责告知书,进一步优化新华辖区城市容貌,提升市容环境质量。

江苏路街道

江苏路街道对宣化路、凤冈路沿线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对两个菜场周边道路环境卫生状况加强整治和冲洗保洁力度,多方力量紧密配合,共同开展沿线绿化带和树穴内烟蒂纸屑清理,并发动商家做好门前责任区自我保洁。

华阳路街道

华阳路街道在定西路沿线,聚焦餐饮商铺的门前油污及卫生,对商铺集中区域的沿街单位门前和周边绿化带进行大清理,做好死角盲区的清扫工作。

天山路街道

天山路街道组织多支队伍对天山路沿线路面上的暴露垃圾进行清理,沿街商家负责对门责周边范围开展清洁工作,居委及志愿者负责拾捡烟蒂、绿化带及背街小巷的清洁,良好的整治了卫生死角。

仙霞新村街道

仙霞新村街道结合多方力量,对安龙路785弄周边乱扔垃圾、乱张贴、乱涂写、乱停放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工作。

周家桥街道

周家桥街道针对主要涉及长宁路南侧(遵义路——中山西路)沿线、周边公共道路、绿化带、暴露垃圾等市容问题进行整治,重点针对沪西礼拜堂周边卫生死角进行保洁及各死角盲区进行道路冲洗保洁,同时各单位积极参与到捡拾烟头、纸屑等小垃圾的行动中。

虹桥街道

虹桥街道整合队伍,对虹桥路996弄弄堂口至虹珠市场门口上街沿进行了大力冲洗,对散落垃圾及时拾取,确保道路卫生整洁。对于市场边非划线区的乱停车现象,齐心协力将多辆助动车和共享单车搬运到高架下和人行道上的指定区域,使周边环境在观感上有序统一。

程家桥街道

程家桥街道以程桥二村居民区为重点,对周边道路进行冲刷,对小区外人行道上的烟蒂进行捡拾,对绿化带中顽固垃圾进行清扫,同时进一步宣传市容环境和垃圾分类,促进市容环境品质保持常态长效。

北新泾街道

北新泾街道整合各队伍力量在蒲淞北路集结,分成两组,一组重点对蒲淞北路的市容环境进行整治,对沿线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捡拾,清理卫生死角;对乱停车、乱堆物的现象进行劝阻和清除;同时对沿线门责告知书缺失的现象进行增补。另一组重点对北渔路(北翟路——天山西路)沿线跨门营业、乱设摊等现象进行劝阻教育。同时,对蒲淞北路、金钟路(淞虹路——剑河路)沿线进行高压冲洗,冲刷路面泥泞污渍,还居民一个干净的出行环境。

新泾镇

新泾镇重点对剑河路(仙霞西路——哈密路)、泉口路(哈密路——北渔路)、平塘路(甘溪路——泉口路)、淞虹路(甘溪路——泉口路)两侧的绿化带、商户门前责任区、背街小巷及卫生死角进行了深度清洁大扫除,清洁队伍对小区围墙边绿化带、商家门前卫生责任区和公交车站边的卫生死角等处进行清理,并重点对烟蒂进行捡拾,对公交车站等“城市家具”进行了冲洗清洁。

临空园区

临空园区集结多方力量针对福泉路、金钟路、协和路在原有的道路保洁基础上,加强道路清扫,安排门责指导员拾取街面、绿化带内烟蒂等暴露垃圾,清死角、消盲区。

本次活动全区共计出动工作人员347人次,出动各类保洁设备21台,门责单位参与254人次,清除卫生死角27处,清理垃圾5.4吨。

他们用行动

清洁了城市的环境

换来了城市居民的笑脸

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