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区领导带队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创评工作,要求把文明创建与解决群众所思所盼紧密结合

来源: 文明长宁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2

连日来,区委书记王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分别带队检查长宁区全国文明城区创评工作。

11月17日上午,王岚一行来到仙霞新村街道威宁居民区,实地察看了小区整体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楼组建设和文明城区创评氛围,并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常态长效化管理措施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运作情况。

王岚指出,要自觉把全国文明城区创评工作,作为提升城区软实力的重要方式和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着力解决反复出现的老问题,更要对标创建标准,高度重视标准变化带来的新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把文明创建与解决群众所思所盼紧密结合,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常态长效,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融入平常,主动结合城市数字化转型等工作,精细化感知问题,精准化解决问题。

11月10日下午,张伟带队检查华阳路街道文明城区创评工作。

张伟一行实地走访检查了天诚花苑小区和华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察看了相关工作记录,询问了志愿者力量安排,并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点运作情况。

张伟指出,希望华阳路街道能将文明创评与深化拓展新时代“凝聚力工程”相结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评工作中,办好为民实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