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文明创建】九里亭高闷泾变清爽了,社区居民心里再也不“闷”了

来源: 文明松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11

“现在高闷泾变清爽了,我们社区居民的心也不闷了!”最近,一提到高闷泾,九里亭街道奥园居民区的居民无不竖起大拇指。经过社区“微更新”项目改造,这条原本杂草丛生的河道及周边环境面貌得到了有效改善。

新漕泾河紧靠奥园小区西侧,高闷泾作为其支流,从涞亭北路向西,穿越奥园小区北部流入新漕泾河。奥园小区兴建时,高闷泾西段区域未修建河堤,还是一片原始滩涂,杂草丛生、水流不畅,水环境问题一直困扰着周边居民。

在收到河道附近楼组居民的提议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会同奥园居民区党总支启动了高闷泾河道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通过现场勘查、座谈会等形式,街道发展办、河长办、水务办与奥园社区“三驾马车”多次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部分收集到的“治河良策”经合理分析后被纳入高闷泾河道维修工程工作方案,得到落实。如今,河道中的淤泥、腐木和垃圾得到清理,河道两侧均修建了护坡并种上绿植,奥园北区一座桥的桥栏也被修缮一新,压在居民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据悉,今年以来,九里亭街道以“实”为导向,积极开展社区“微更新”行动,逐步提升居民的居住满意度和幸福感,高闷泾的喜人变化正是其中一个缩影。下一步,九里亭街道将继续围绕居民的所盼、所想、所需,分批有序推进社区“微更新”项目,促进社区环境升级、配套升级、管理升级、文化升级、幸福升级,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