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与城市文明零距离 星期六文明行动又来啦!

来源: 文明闵行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3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 

见证每一个靓丽变化 

与城市文明零距离 

星期六文明行动又来啦!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有力践行文明新风尚,近日,江川路街道组织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机关党群干部带队深入街头巷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等活动。各居民区党员骨干、三长代表、物业公司人员,针对楼道堆物、车辆乱停放、乱涂写等顽疾开展集中行动。

“星期六文明行动”12支文明志愿行动队伍“兵分十二路”分别走进街头巷尾,集中开展有针对性的环境整治。

周六文明行动

扫路面、铲广告

大家统一着志愿者马甲,齐心协力清扫路面垃圾,铲除小广告,对道路沿线的垃圾进行逐一清理。正逢周末,很多人带上孩子一起来做志愿者,让文明的种子在未成年人心里生根发芽。“清理垃圾可真不轻松,我今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了”小小志愿者说,“我要告诉同学和朋友,应保护环境卫生。”

小志愿者也不甘落后

卫生死角、绿化带

街头卫生死角、绿化带里零星垃圾,那都是无所遁形。

周六文明行动

整顿违规停车

对商超、学校周边占道经营,盲道等违规停车现象进行整顿,确保秩序井然、停放有序。

周六文明行动

倡导文明公筷

倡导文明公筷、安全封签,为健康用餐、卫生用餐营造良好氛围。

劝导不文明行为

对乱扔烟头和果皮纸屑、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阻。

不少居民群众看到身着绿马甲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赞许:“我要给你们拍照点赞!”虽然,文明行动只有短短一上午,但更多的是传递出一种精神风尚,希望通过大家的身体力行,让更多居民关注家园面貌,关爱社区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人人都是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