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杨浦区召开偷倒装修垃圾“专项整治月”活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 上海文明杨浦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3

“专项整治月”

为落实疏堵结合、强化源头治理,有效治理偷倒装修垃圾这一顽症,以良好的市容环境迎接第四届进博会、区党代会顺利召开,10月28日下午,杨浦区组织召开偷倒装修垃圾“专项整治月”活动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建华出席并讲话。区城管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各街道、环发公司等部门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对全区习惯性偷乱倒点位进行了汇总、分析,制定了杨浦区偷倒装修垃圾治理工作方案,按照突出重点与全面推进、集中整治与常态治理相结合的思路,决定在11月一个月的时间里开展偷倒装修垃圾“专项整治月”活动。

会上,区城管执法局解读了偷倒装修垃圾“专项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

“专项整治月”

徐建华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偷倒装修垃圾专项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和现实必要性。按照人民城市人民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指示和理念,立足杨浦发展的战略定位,对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认真谋划、群策群力、扎实推进。

要坚持标准从严、惩防并举的专项治理要求。相关管理部门要关口前移,把好前端“监管关”,落实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从源头上减少和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相关执法部门要守牢底线,把好末端“惩治关”,加大执法强度和惩治效果,从末端上提高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法律震慑力。

要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长效治理理念。全方位加强协作与联动,依托“一网统管”搭平台、通过联查联处聚合力,建立健全各部门长效联动工作机制。全过程实施监督与管理,围绕产、堆、运三个环节,形成装修垃圾综合治理的闭环处置链。

徐建华副区长强调,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主动担当,齐抓共管,坚决打赢偷倒装修垃圾治理工作的攻坚战、主动仗,为全年工作的顺利收官、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顺利推进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