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文明城区长效管理丨整治道路乱设摊,我们是认真的!

来源: 文明嘉定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8

占道乱设摊,不仅影响居民日常出行安全,更影响了道路环境卫生,为推进文明城区长效管理工作,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近日,嘉定新城(马陆镇)文明办组织开展“整治乱设摊现象,还路于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单位积极响应,并联合镇城管中队,共同在辖区内主干道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整治行动。

行动中,志愿者、联勤队员积极配合城管执法队员,劝说沿街商铺将堆放在路边的杂物自行收拢,停止占道堆物、跨门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并督促其做好门前清理,保持环境整洁有序。同时,针对以流动车辆设摊经营的商贩进行劝说和教育,对于影响市民生活的占道设摊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取缔。

此次整治过程中,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以宣传为先导,做到宣传解释、现场劝告、耐心教育。大部分摊贩在劝解下离开,乱设摊现象明显减少,道路回归整洁畅通。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辖区乱设摊、占道经营等问题,进一步维护了辖区日常秩序和道路环境卫生,巩固了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整治行动得到了周边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执法管理部门能持续予以关注,长久保持和维护干净的生活环境与通畅安全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