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创建进行时 | 紧盯问题抓整改,常态管理促提升!仙霞新村街道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来源: 文明长宁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7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近期,仙霞新村街道机关、中心、居民区、所队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积极行动,全力落实创全模拟测评问题的整改,努力营造更干净、更安全、更有序的人居环境。

加强问题整改落实。

街道创评办针对模拟测评中出现问题的11个点位类型、25个具体点位,进行问题梳理分解,落实责任,与相关科室、居民区进行对接,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全面完成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通过开展共享单车整治、清洁家园、设计制作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卫生健康宣传海报等抓好问题整改。

加强环境卫生及交通秩序整治。

近期,积极组织城运中心、门责队伍、志愿者等,对街道范围主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清捡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清除背街小巷内乱张贴广告单,及时处置跨门营业、占道经营问题。同时积极发动社区单位,加大沿街面单车整治、交通秩序治理工作,志愿者上街将乱停的单车摆放整齐,号召行人文明出行。

整改前

整改后

整改前

整改后

整改前

整改后

整改前

整改后

此外,街道在各居民区开展兑兑碰公益市集,充分联动辖区内的各方力量参与,联动周边企业和爱心商户,形成有针对性的兑换清单,通过提供旧物兑换、便民服务,营造一个“主动断舍离,楼道无堆物”的氛围,推动干净、整洁的楼道焕新行动。

加强常态长效管理。

加强日常巡查,每天安排门责队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对街面及小区加强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外来人员、临时车辆出入小区及时做好登记,杜绝小商小贩及张贴小广告人员扰乱小区秩序。

划设停车位

铲除黑色小广告

居民区积极与业委会及物业沟通和交流,对小区建设提出合理的意见,并就小区部分不文明的现象,和业委会及物业协商一起采取措施及办法进行处理。依托“一网统管”城运系统,对街道多个点位路面共享单车及小区垃圾实现自动报警、自动触发案件及时处置,切实提升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