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文明创建」杨浦区开展“迎进博”秋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及专项督查

来源: 上海文明杨浦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5

根据市爱卫会的部署,为切实做好进口博览会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城区卫生环境,进一步落实病媒生物防制保障各项措施,推动杨浦区爱国卫生工作更好地服务于进口博览会,10月21日(周四)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迎进博”秋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

本次行动将对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10余场培训,组织700余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近5000份,发动志愿者近3000人,动员单位600余家,整治场所1000余家,清除孳生场所近1000处,出动专业队伍近200人,控制积水环境1000余处,消杀面积近30万平方米,布放毒鼠盒7000余个,粘鼠板2000余块,灭鼠药物近200公斤。

区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组、区爱卫办、区疾控中心,街道爱卫办等部门多次对辖区内涉及进博会的重点场所进行病媒生物防制及预防性消毒工作督查。

同时,开展对辖区餐饮服务提供者病媒生物防制方面的教育培训,宣传鼠、蟑、蝇等易造成食源性传染病的病媒生物防制知识。

根据进口博览会病媒应急保障工作要求,11月1日至展会结束期间,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完成对各街道病媒生物应急保障队伍的培训工作基础上,着重提高应急处置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解决好应急响应中的应急准备、组织指挥、联动机制和协调配合,并且强化日常操作训练,提前做好必要的应急处置器械和药物的储备工作,为进口博览会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