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创文动态】迎检倒计时 凉城在行动—凉城新村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文明虹口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创文迎检工作会议的要求,10月15日,凉城新村街道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总结创建经验,部署迎检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乐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忠裕主持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中心负责人、各居民区书记、各下沉单位、区域化单位和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创建办实地考察组组长梁旗结合凉城新村街道创文模拟测评情况,对照最新创文检查工作要求,借鉴兄弟单位的好做法,对下一步创文工作重点及相关细化标准进行培训指导。

乐跃明书记对下阶段创文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坚定创文迎检的决心。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创文工作,树立底线意识,全面进入迎检状态;要杜绝松懈思想,树立必胜信念,攻坚克难抓好迎检工作落实;要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全力以赴把迎检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二、整改落实再提升,进一步抓好创文迎检工作的实效。要找准差距,对标对表切实整改问题;要明确问题,针对性整改问题,提高整治实效;要加强督办,健全机制立足长效,提升文明城区创建成效,提升居民满意度。

三、主体责任再压实,进一步抓好创文迎检工作的合力。要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做到责任包干、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工作落实不力,发生重大问题的责任人要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强化合力。通力协作、相互补位、齐抓共管凝聚创文工作合力,同时发动群众,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确保本轮迎检测评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