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这里将要立体绿化12.5万平方米,更多场所披上绿装

来源: 文明虹口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30

拓展立体绿化发展载体空间,力争覆盖环卫设施、沿街道路墙面、高架桥柱、变电站、户外体育场等公共建筑立面,充分利用可绿空间,不断增加绿化覆盖率。小编近日从虹口区绿化委获悉,未来五年内,该区将立体绿化12.5万平方米,增加大型商场、酒店、办公室等场所的立体绿

据了解,近年来虹口区加大了对立体绿化的的建设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立体绿化,对屋顶、街面垂直墙面、沿口及棚架等进行绿化,过去五年仅屋顶绿化就达93856平方米,垂直绿化达54009平方米,提高了区域内绿化覆盖率和空间绿视率。家住广粤路的市民艾卫国近日在经过中环线高架汶水东路段时发现,过去许多柱子光秃秃的,现在远远望去绿油油一片,不但美化了城区市容,同时也增加了绿化面积,净化了空气质量。

立体绿化是城市绿化的重要形式之一,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丰富城市绿化景观重要而有效的方式。发展立体绿化,能丰富城区园林绿化的空间结构层次和城市立体景观艺术效果,有助于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减少热岛效应,吸尘、减少噪音和有害气体,营造和改善城区生态环境。虹口区绿化委在建设立体绿化时,拓展立体绿化建管形式,从政策上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立体绿化建设,达到“双赢”目标。

小编获悉,虹口区绿化部门日前制定了今后五年区域内立体绿化的发展目标,提升立体绿化发展和管养品质。要求各部门和单位切实落实“四化”彩化标准,提升立体绿化项目品质,对条件允许的屋顶,要尽可能以“花园式”标准建设。同时,在一些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前期立项时,要充分考虑并融入立体绿化内容,加大项目结合力度。比如:即将建成开业的虹口区瑞虹天地太阳宫商业项目,在建设设计时,就在商业空间内植入绿色生态,在近5300平方米空间内,就划出了1500平方米的室内绿化,种植了154个品种、1300株绿植、13株大型乔木,成为了商场里的“都市绿洲”。

虹口区绿化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对标精细化管理要求,加强建成立体绿化景观效果维护,加大建成后续养护监管力度,确保建成立体绿化的保育率和高品质。

来源:渊博的原始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