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小区环境整治、背街小巷清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宝山人在行动!

来源: 上海宝山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28

2021年宝山区正式步入2021—2023年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行列,全区上下,广泛发动,如火如荼,全面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热潮中。全区370余家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发出的倡议,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到所在街镇报到,参与地区文明创建活动,广泛投入到小区环境整治、背街小巷清整、绿化带清洁、文明交通引导、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及社区便民服务等活动中。

近年来,宝山区文明办着眼于文明单位创建质量的提升,在减少台账提交、简化考核流程的基础上,致力于探索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和考核机制。今年起开始实行文明单位社区报到机制,并纳入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考核。通过搭建同创共建的平台,将文明单位创建和文明城区创建紧密结合,既补充了街镇创建工作力量,又极大地提升了文明单位创建的社会效应。 

通讯员:徐莹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宝山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