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文明创建】多措并举,步履不停,静安寺街道举行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复评工作动员会

来源: 文明静安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3日下午,2021年静安寺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复评工作动员会在静安寺街道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举行。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街道辖区内的文明委成员单位代表、文明单位代表、街道各办主任、派出所、市场所、城管中队、城运中心、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市民巡防队、“两新”专职党群工作者以及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文明干部1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于振荣主持。

大家齐聚一堂,统一思想、全力以赴,表态要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攻坚战。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洪波通报了2020年度静安寺街道荣获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表彰的名单,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相关荣誉代表颁奖。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汝熙玲就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复评工作作相关部署。

01

明晰具体要求,做足准备。

逐条对照各自点位的检查要求,理解、吃透标准和要求,尤其是针对“2021年新增”要求,予以特别关注、落实整改。

02

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

进一步明确职责对应的点位长和责任人,确保所有的职责明确、落实到位。对历次检查中的失分因素和突出顽症问题予以重点聚焦,压实责任、全力攻坚。

03

保持良好状态,形成合力。

牢固树立合作思想,让创建复评工作呈现部门联动、全力推进的良好态势,并形成工作闭环,在常态化管理中心做好查漏补缺,确保创建复评工作的圆满完成。

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 王成


静安寺街道老年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成竟


静安寺街道城运中心主任 张燕芬


海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张红芬


来自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静安寺街道老年协会、静安寺街道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和海园居民区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立足自身工作,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并表态将以扎实举措推动各自单位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汝熙玲作动员讲话,她表示:要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

她就新一轮创城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检查。要有“比学赶超”的魄力,对城市治理出现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一并整改,克服“突击取胜”的被动思维模式,将创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二是夯实基础,以扎实的工作破解难题。要重心下移,于细节处着手,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发挥好精细化管理的成效;要坚持全程创建、全民创建,街道上下共同发力、共同行动,凝心聚力汇流成海。

三是压实责任,以过硬的作风推动落实。点位长要率先垂范、推动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和高效机制。要强化街道上下一盘棋的全局思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拿出钉钉子的精神,确保问题落实到位,取得创建实效。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同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