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杨浦城管走进校园 收集城市管理“金点子”

来源: 上海文明杨浦 发布时间:2021-04-19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杨浦滨江时提出的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近日,杨浦城管走进同济大学,利用人民建议征集平台,认真倾听高校学子对城市管理的“金点子”。

同济大学的学子们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们以自己对城市细致观察和切身体会为切入点,在短短一个小时内,贡献了30多条建议,大多与校园生活和学习环境息息相关。

研究生李紫玥希望彰武路上停满的共享单车,能够有更好的“归宿”。她说,自己的宿舍在校外的彰武路宿舍区,这条路是她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然而,她一直被路边停满的共享单车所困扰。“这么多单车停在路边,给通行的人带来麻烦。但是,单车同样也给需要的人带来便利,所以我希望能有办法去处置这一区域的共享单车。”

此外,有同学说彰武路上的联合广场与同济大学图书馆只有一路之隔,每晚六七点钟,广场上文艺表演的声音会传到图书馆里,对学习的同学造成一定影响;还有同学提出,学校门口的过街红绿灯,允许行人通行的绿灯时间太短,经常要分两次才能通过马路;也有学生建议学校多建一些电瓶车充电车棚……

成果转化是保证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成效的关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杨浦城管会认真处理涉及到城管部门执法范围内的建议,并及时给予反馈。而对于一些涉及其他管理部门的建议,杨浦城管也会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切实帮忙解决。

城市精细化管理需要听到更多人民群众的意见,从群众中发现问题,并妥善解决。

下一步,杨浦城管将结合区委“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进一步延伸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触角,走进社区、园区、企事业单位、商户等场所,聚焦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精准捕捉群众需求,为杨浦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用为群众办事的真心、实心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