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长宁区沿街面的废物箱有新变化!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1-04-14

最近有细心的小伙伴发现,长宁区部分沿街面的废物箱有新变化!

没错,近日,区绿化市容局对定西路、虹桥路全线的废物箱完成了可回收物异型口的安装工作,投放的提醒功能更加鲜明。

根据2021年垃圾分类实效工作标准,提升重点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实效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对沿街面废物箱的可回收物投放口改造,旨在进一步提高公共场所的垃圾分类实效。

新设计的异型投放口,外观采用与可回收物标识颜色一致的天蓝色,并设有圆形、扁形两种投放口,分别用于投放金属、废玻璃、塑料瓶和废纸张、包装盒。画面还印有投放文字说明,旨在帮助、提醒市民群众正确投放,减少将其它生活垃圾混入可回收物的现象,从而进一步提高可回收物的纯净度,提升沿街面垃圾分类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绿容君在现场看到,新改装的投放口,确实起到了提示作用,原本准备投放饮料瓶的市民,看到异形投放口后,都将瓶子投入了可回收物口,投放口大小合适,体验感不错。负责废物箱保洁的环卫工人告诉绿容君,最近几天干垃圾桶内的垃圾有所上升,可回收物桶内纯净度有所提高,对此将加大巡回保洁和垃圾收集的频次。

下一步,区绿化市容局将对全区沿街面废物箱有步骤地开展异形投放口改造工作,不断提升公共场所的垃圾分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