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文明单位上街头,携手创文在行动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6日至9日,骏海志愿者服务队在新建路周家嘴路路口参与了文明路口的执勤活动。正逢初春的上海乍暖回寒,清晨寒意十足,8日还下起了小雨,但志愿者们没有一点畏难情绪,风雨无阻,认真完成了执勤活动。志愿者通过挥舞志愿旗,为路口的过往行人做正确指引,保证行人都能安全过马路,对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及时制止,尽自己所能增强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的文明出行意识,为虹口的文明建设、文明的道路交通秩序形成做出了积极贡献。

志愿者心得

盛雪琴:这是我第二次参与执勤,通过自己的努力,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按道行驶、有序通行,同时宣传引导行人和车主文明通行,促进广大群众养成自觉维护城市交通秩序的习惯。工作在虹口,能为虹口的交通文明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感觉很荣幸。我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尽我所能宣传交通法规、宣传交通文明的重要性。

陈渊媛:每次我举起志愿旗,劝阻了乱穿马路的新人,心中的责任感和自豪感都会油然而生,很高兴能为虹口的文明交通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清晨的天气仍有些寒冷,有时会忍不住冻得哆嗦,我告诉自己,只要穿上志愿服务的马甲,就要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个动作,站好每一班岗。

齐雨婷:经历了一个小时的文明路口执勤,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交通秩序的维护者和执法者的辛苦和责任,风吹日晒雨淋是家常便饭,还时刻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随时注意交通灯的变化,维持车辆、行人遵守交通秩序通行。我想,尊重他们劳动最好的方式就是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不贪图便利、严格遵守交规。

孙雪娇: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深刻意识到文明出行、遵守交规,不应该只是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号,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用心去体会,切身去遵守。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规意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去切实养成的,真正做到知交规、懂交规、遵交规。用志愿服务践行自己青年人的理想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