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文化颜值同时在线!闵行这边风景独好

来源: 文明闵行 发布时间:2021-02-25

文化墙新颖别致

植物盒相映成趣

闵行近期这些更新后的小清新

颜值在线的同时

又展现出了鲜明的文化特色

真是让人爱了爱了!

改造前

改造后

最新打造的文化墙位于漕宝路北侧,共分为两段,分别为市民文化广场东侧及对外经贸大学东侧,全长约155.5米。

经过改造,往日灰白单调的墙面增添了大幅拥有蒲汇塘桥、七宝教寺、皮影戏、纺织机等造型的立面,形制多样、图案精彩、主题丰富。这些充满七宝特色的“文化符号”,不仅为这原本普通的墙面增添了不一样的风采,更成为了文化的另类表达方式。

本次新增的不少花箱一改原本不是正方体就是长方体的刻板形状,设计为轮胎造型,趣味无穷。搭配上常春藤、矮牵牛、月季花等植物,整体造型美观、层次丰富、色彩鲜明。

一到夜间,近百套LED灯使文化墙瞬间变为“幻灯片”,移步易景、栩栩如生。据悉,本次安装LED灯采用先进的照明技术与设备,做到完全无眩光照明的同时,以最少的能源消耗,达到节能、环保的绿色理念。

改造前

改造后

同样被“更新”的还有位于漕宝路七莘路交叉口的通风井外立面。现如今,它拥有了一个可爱的新名字——植物盒。

这一通风井外立面共计约300平方米,原墙面表面陈旧、污损,毫无观赏性。此次改造,主要利用了木质立面与植物相结合的设计,配合LED灯,使其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型的植物盒,美观大气、风格独特。

值得一提的是,“植物盒”的盆栽为可拆卸式,后续可通过四季常规换花新城具四季氛围的特色墙面。春夏可观浪漫无限的“桃花山林”,秋季则是金风玉露的“层林尽染”,到了冬季,便是宁静雅致的“冬日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