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美丽家园 | 享受惬意“新生活”,遇见老小区里的“慢时光”!

来源: 文明徐汇 发布时间:2021-02-20

坐落于东安路50弄的青松小区通过微更新的方式改造小区环境,尤其是公共空间,继而提高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使老旧小区焕发新生,在这里,你可以触摸到简单真实的生活气息,享受美好的慢时光。

慢时光的艺术涂鸦

居民手绘墙画,充分发挥自我创造力、想象力,体会DIY的乐趣,感受色彩的艺术!

原有非机动车库外墙修缮的基础上,挖掘自行车的历史并绘制于外墙,借此展示非机动车的故事,展示生活的智慧。

陪伴了居民们无数春秋的自行车库珍藏了多少难忘的故事?

慢时光的公共客厅

集晾晒、休闲、健身、散步、文化、生态功能为一体。

△改造前

考虑到小区老年居民居多,小花园增设有靠背和扶手的座椅,增设老年人喜爱的鹅卵石步道,用坡道代替台阶......

△改造后

慢时光的游园步道

蘑菇亭、花坛以及蜿蜒的路径,夏日可乘凉消暑,冬日可闲庭信步。补种绿化,设置路灯,放置座椅,让时光变慢,让人行道更富趣味。

△改造前

△改造后

慢时光的人文关怀

建筑屋面、楼道公共部位、门厅、单元入口的修缮,不仅实现了功能上的更新,还凸显了适老化的人文关怀。

△改造前

△改造后

楼道变美啦,居民心情也“靓”起来啦~图片

慢时光的设施迭代

老旧设施已无法满足现代生活的要求,附属设施的更新与迭代,彰显老旧小区的新气象。

△改造前

△改造后

青松小区经过一系列改造,小区“颜值”“内涵”双提升,幸福生活等你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