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普陀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讨论会

来源: 文明普陀 发布时间:2021-02-07

2月5日(星期五)上午,普陀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讨论会,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潘旭山主持。

会上,区文明办通报了2021年创城相关工作安排。

实地测评部分

从2月份起,区文明办将开始每月组织至少1次测评,保证测评不间断、创建不停歇。同时,区文明办还将坚持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创建,包括组织数次市民巡访团全覆盖专项暗访、召开数场文明创建难点问题现场推进会、建立完善饿了么骑手文明随手拍曝光台等。

材料申报部分

区文明办将在年后组织召开创城材料审核(网上申报)工作部署会,并与相关单位做好工作对接,认真分析总结上一轮材料申报失分点,聚焦薄弱区域、薄弱部位、薄弱环节,及时反思、做好整改,把每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精、做细。计划于6月、9月及11月材料上传前陆续开展三轮材料收集、整理及反馈。

问卷调查部分

区文明办将结合新一轮普陀区户外广告规划的制定,继续挖掘大型户外公益广告阵地、充实广告资源库素材内容、更新创城公益广告导则。每月投放各类创城宣传公益广告,全面做好创城宣传氛围营造。同时,年后将启动普陀区文明守则征集讨论工作,编印《普陀区市民文明手册(2021版)》,发布普陀区文明守则,并结合中央、市级测评迎检开展数次入门入户集中宣传。针对调查问卷的各类内容,区文明办将继续协调政法委、发改委、市场管理局、教育局、区妇联等条线单位,相关开展宣传专项宣传。

会议最后,郝炳权部长就进一步深入推进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提出要求:

抓硬件、补短板

要严格对照创城指标,完善好绿化、道路、公共设施等各类硬件,自查自纠问题,提早谋划、补齐短板。

抓常态、强管理

各街道镇要打造亮点、培育示范样板,通过现场会、专项行动等各种手段,推广优秀经验;要在强硬件的同时,对楼道堆物、停车管理、暴露垃圾等问题一抓到底,久久为功,提升整体文明水平。

抓统筹、聚合力

要合理安排计划节奏,科学分配好任务清单、统筹好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