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长宁区召开一网统管“文明创全”模块应用工作部署会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1-02-07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起始年,为持续推进长宁全国文明城区创建高水平常态化发展,区文明办、区城运中心联手,依托区“一网统管”平台,开设“文明创全”工作模块,通过“市民巡访365+”行动,更好发挥系统智能化、自动化优势,提高“高效处置一键式”网格内处置力度,提升“文明创全”及时结案率,为文明创建数字化赋能。

2月5日,长宁区召开一网统管“文明创全”模块应用工作部署会。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区建管委、区文旅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投促办以及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和责任科长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周薇,区城运中心副主任宋妮妮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部署了推进一网统管“文明创全”模块应用工作的相关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体系》,梳理形成并下发了18个大类28项常态化市民巡访检查内容、责任分工和处置时效。

同时,对“文明创全”模块的立案、派单、接单、处置、反馈等运作流程进行了优化再造,按属地原则进行问题立案,按管理职责落实整改提升,强化条块联动,打好文明创建的“组合拳”

会议要求:

1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wen ming chang ning

一方面要根据文明创建工作的新形势新阶段,寻求创建方式方法的新突破。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文明创建”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

2

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落实责任

wen ming chang ning

注重发挥市民巡访团作用,开展“市民巡访365+”行动,将市民巡访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格落实文明创建工作主体责任,对标各创建指标的具体要求和责任分工,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整合网格化平台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各条线已下沉的各专业队伍的作用,做好文明创建相关问题的分析与研判、整改与反馈,提升问题处置时效性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