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凉城新村街道整洁迎新春,文明过大年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1-02-07

“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春”

为提升城区市容环境水平,让凉城居民在干净整洁的氛围中欢度佳节,近日,凉城新村街道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春”活动,将市容环境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对沿街环境开展综合整治,主要是针对道沿街道路清扫、单位垃圾分类、以及辖区内宣传牌的清洁擦洗,进一步改善凉城市容市貌,提升居民居住品质。

开展城市道路大清扫

采取高压喷洗与人力清扫相结合的方式,从“面”到“线”再到“点”,依次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实行清扫保洁标准化作业,尤其注重对沿街绿化带以及背街小巷的垃圾清理。

开展单位垃圾分类大整治

针对辖区内单位、沿街商铺进行垃圾分类集中宣传,通过发放干湿垃圾袋、宣传手册、告知书等,使单位和商铺更好地落实门责,提醒商家规范操作、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开展宣传牌大清洁

以路面公益宣传牌出现破损、脏污、乱摆放等问题进行“地毯式”整治,除了统一清洁、摆放到位之外,每位队员对沿街路面垃圾也进行及时清理,确保路面干净。

下一步,街道将巩固整治成果,聚焦辖区市容环境品质的痛点、难点、扣分点,延长巡控时间,强化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切实维护好辖区良好的市容形象,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添“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