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旧轮胎也能破解社会治理难题?这个村把变废为宝发挥到了极致…

来源: 奉贤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进一步提升庄行镇东风村人居环境水平,及时解决辖区内存在的难点问题,东风村“四叶草”志愿队利用小小的“废旧轮胎”变起了魔术,不仅扮靓了宅基,还破解了难题,快随小编去一看究竟吧~

01

遗失网片的宅基路口变“靓丽风景线”

被车辆撞坏绿化、网片遗失的11组路口

11组宅基路口一直被外来车辆临时停靠,长期以来网片遗失,绿化破损。村委会利用废旧轮胎取代网片,不仅保护了新绿植,解决了乱停车可能导致的破坏网片问题,还美化了周边环境,成为了庄行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扮靓”后的11组宅基路口

02

私种蔬菜的微公园变“绿色共享空间”

被外来居民私种蔬菜的微公园一角

原来的村委会微公园私种蔬菜现象严重,经过东风村“四叶草”志愿者们利用周四义务劳动时间一番巧手改造,利用废旧轮胎把微公园打扮成了温馨又美丽的绿色共享空间,还可以成为孩子们的科普教育基地,寓教于乐,真可谓一举多得啊。

“变身”后的微公园一角

03

垃圾遍地的空地变“宣传新阵地”

1组路口打造的“轮胎墙”不仅有效隔断了路口空地,大大减少了村民乱停车、随手乱扔垃圾的可能性,且开辟了宣传新阵地,醒目的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提醒着过往村民,注意言行举止,传播文明新风尚。

以上几处轮胎小景只是东风村人居环境改善的一个个缩影。近几年来,东风村不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招募辖区村民成立“四叶草”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乡风文明进一步提高。下一步,东风村将继续因地制宜、持续改善各组宅基风貌,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