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自行车博物馆“爬”上小区墙壁,文明新风由画入心!

来源: 文明徐汇 发布时间:2020-12-28

一面墙一道风景,这扇艺术彩绘墙是由青松小区的居民联合爱看公益共同策划并由居民们亲手绘制而成的,也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的有力举措。

记得当年父亲扶稳自行车后座,母亲在一旁鼓励着勇敢踏起自行车的画面吗?陪伴居民们无数春秋的自行车库载满了回忆。

让艺术不再“高冷”

经过小区居民代表与志愿者的头脑风暴,自行车库外墙改造理念达成一致:以寓教于乐为目标,能够展现青松居民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且一定要具有互动意义。于是,这面极具创意的墙上自行车博物馆便诞生了。

图片

创意不止于此!青松小区各处都披上了一层靓丽的彩绘“新衣”,成为了展示文明的“新窗口”。

垃圾厢房

▲和“脏、乱、差” Say No!

▲地下停车库,龙猫上墙让人童心爆发

改造过后的小花园也成了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这些墙画都出自居民之手,“孝敬长辈”“和谐家庭”等一幅幅以文明为主题的墙体画让原本冷冰冰的墙面充满了“温度”,社区整体美观度也有了很大提升。

创意墙画让小区潮起来!

井盖也有“小心机”~

绘文明家园,展社区风采。

将文明之风吹拂到每位居民心间,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人心、激发共鸣,

为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

营造文明的社会环境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