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别具一格,这里的楼道皆有“新风景”!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0-12-25

“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楼组”美在哪里?请来春天花园看一看。4栋楼的楼道不仅各有千秋,而且文化底蕴十足,走进楼道,犹如一股春风扑面而来。

楼道是城市居民生活的基础场所,是邻里间互动的纽带,更是发挥群众自治管理的平台。日前,周家桥街道春天花园通过对73号、75号、76号、77号楼道进行微更新,打造出4栋各具特色的“美丽楼道”。

4栋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楼组分别以“真知楼”、“馨艺汇”、“和睦家”、“水云间”命名,通过特色背景墙、温馨的桌椅、柔软的沙发来装点楼道公共空间,形成“一楼一特、一楼一品”,丰富楼道文化。

73号“真知楼”

75号“馨艺汇”

76号“和睦家”

77号“水云间”

77号“水云间”是此次楼道改造中的最大亮点。该楼栋是小区外籍住户最多的楼栋,为此,小区特别邀请专业人士描绘了这幅“巨型”水墨画,让外国友人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楼组改造不仅得到物业、业委会、楼组居民、第三方青创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春天花园也成立了4支自治团队,通过党建引领,让居民在自治共治的过程中,既扮靓了楼道的公共空间,也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春天花园居民的文化素养,为共同建设、美化家园凝聚力量。

据悉,小区之后还将开展“文艺、文化、文明”进楼道等各项活动,拉近小区居民间的感情,让暖暖的爱和美好的祝福串联起其乐融融、邻里一家亲的和谐居住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