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创城进行时】瞧!这里吹来一阵橙色“新风”~

来源: 文明静安 发布时间:2020-06-18

他们吹来一阵风,吹走夏日的闷热,吹来文明的新风,他们守护在静安区的各个路口,是最温暖的遇见、最长久的陪伴,你“遇见”他们了吗?

在创建复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之际,静安区各街道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动员社区和“两新”白领志愿者参与路口文明志愿者活动。

静安区南西志愿者们自5月20日起开始上岗,周一至周五每天上下午各一小时。主要任务是劝导群众、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倡导文明出行、安全有序,并为需要帮助的行人导路等。

▲ 捷华律师事务所、特思尔大宇宙、同人物业、礼来(中国)、中信泰富等辖区“两新”单位代表参与执勤

本轮志愿执勤任务在南京西路-陕西北路、南京西路-铜仁路沿线共设8个点位,120人次志愿参加。其中,在恒隆广场门口开设白领志愿角,该点位的志愿者全部来自于周边“两新”及社区单位。

▲ 农业银行威海路支行、邮电医院社区单位,以及南西社会组织代表参与执勤

一张笑脸、一个动作、一句提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传递文明、倡导礼让、帮助过往的群众,用汗水和坚持感染着过往的市民,更得到了广大居民白领的理解、支持和称赞。

▲ 联华、陕南、古柏、延中、陕北、华业、重华等居民区志愿者参与执勤

用文明铸魂,培育良好风尚。他们正在践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推动城市交通共治共管、共建共享,传递文明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