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火速围观!乘风破浪的他们,有多“全能”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有这样一群人,在疫情阻击战中他们逆行而上;

有这样一群人,在文明“双创”中他们挥洒汗水;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时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

你说,他们是志愿者。是的。

你说,他们是文明的使者。是的。

但他们的真实身份却一个个都不简单,他们中有网红“小面”,有上千上万粉丝量的“主播”,更有资深的化妆师,美容师......

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在青韵居委党支部的带领下、鼓舞下,自发组成了一支商户志愿者队伍。

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在青村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关爱下,于2020年5月15日,有了一个特别大气的正式的名字---青村镇振兴路商业街商户联盟。

今天,就让我们揭开这联盟神秘的面纱吧。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志愿者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

自青村镇全镇上下奋力做好“双创”迎检工作开始,这支商户联盟就全力参与其中。

召开“双创”会议。

在青韵居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对标对表自找短板。

参加“清洁我们的家园”大活动。

兄得,文明创建咱走起。

志愿者岗亭,我们开始的地方。

这是今天拉的第几车垃圾了?

精细化就是要细致,捡垃圾亦是。

文明交通引导员少不了他们。

今天,我是文明交通引导员。

雨天,更要坚持引导。

社区环境打扫少不了他们。

停车棚就要有停车棚的样子。

我们不会讲大道理,我们只会实干。

看,居委阿姨被我们带动了。

文明知识宣传入户少不了他们。

今天我们来给你入户宣传讲知识。

大姐,没记住?没事,我再跟您讲一遍。

沿街商户入户发宣传海报和文明台卡。

所以,当一封封整齐的宣传信到达你的手中,是否知道入户宣传的前一晚的准备工作他们是如何的壮观的完成的?

风雨逆行中少不了他们。

2020年是奉贤区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迎检和青村镇创建全国文明镇的关键之年,对于“双创”他们这样说:我们虽然很多人都是新青村人,但是来青村已经十几年,这里是我们梦想的开始,也是我们的家园,为自己的家园奉献是天经地义的。

我们志愿者的心是炽热的,我们同心合力,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我们希望能用行动感染更多的人,用爱和心温暖青村的每一个家人。

也许我们的商户联盟志愿者们听不懂高屋建瓴的哲理,讲不出针砭时弊话语,但他们都有着一颗最朴实、善良的心,懂得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道理,他们用最美的大爱之举彰显着志愿者的精神,无偿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行动感染行动,守护我们青村家园。

愿“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从一个群体传递到另一个群体,在潜移默化中规范着所有人的言行,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