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闹元宵啦!一大波“元”气满满的元宵活动来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作为春节后第一个重要节日,元宵节承载着我们对美好新生活的期望。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庙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解锁各式“闹”法,玩转元宵!

1.jpg

2.jpg

      2月20日,庙镇党群中心联合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巧手生“龙”“庙”语迎春”活动。红纸飘逸,剪刀翻飞,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诞生。居民们不仅感受剪纸艺术魅力,学到传统艺术文化,增强动手操作能力,还能增加龙年的喜庆气氛。

3.jpg

4.jpg

      每逢喜庆节日喜欢舞龙、舞狮以示庆祝,双龙戏珠和狮子滚绣球 中的球和珠便是这传承千年的祈福之物!2月20日,居民们 在绣球的载体上充分发挥想象力,加上配饰,做成很有实用性的钥匙扣、耳饰、胸针、发簪、车挂、包挂、毛衣链、文创用品等,在一丝一线的绣制缠绕中拥有幸福好运!

5.jpg

6.jpg

      2月23日晚,为了活跃节日气氛,组织部分村民和事业单位部分人员在南横引河放河灯,让老百姓放灯祈福,开启新年新征程。愿新的一年顺风顺水、喜乐安康,更上一层楼。

7.jpg

8.jpg

      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24日,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搭建交流平台,以书画和歌舞的形式共祝元宵佳节,为居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试听盛宴。

      参加此次活动的队友,曾在不同时期为当年的群众文艺贡献过青春,在庙镇这块热土上留下过靓丽的身影。2月24日,他们欢聚一堂,回顾当年从事文艺工作的感受、交流心得,现场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