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迎新春 送温暖 庆佳节”——三星镇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6a24074973d836c94d85e516dfbd87b.jpg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三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迎新春 送温暖 庆佳节”——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让三星居民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迎接新春的到来。

走访慰问送关怀

镇党委委员(宣传)陈博来到三星镇海棠书香宣讲团讲师家中,与其亲切握手,促膝交谈,感谢他们为基层理论宣讲作出的辛劳付出,同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重身体。讲师们纷纷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鼓励,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将党的新思想、新政策送到百姓家门口。

翰墨飘香送吉祥

1.写春联.jpg

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内,墨香四溢,暖意融融,热闹非凡。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应大家的要求“量身定做”春联。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对对吉祥如意的春联,承载着对新春佳节的诚挚祝愿和美好祝福。随后,志愿者们将一幅幅的春联送到沿街商铺、为老机构中。

非遗手工送文化

5.非遗竹编.jpg

竹编画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有书法艺术的神韵,又体现了传统竹编艺术的风格。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将五颜六色的竹篾粘在画框底板上,按照一挑一压的方法进行编织,调整间距,剪去多余竹篾,组装成画。

村居精彩花絮

10.村居写对联活动.jpg

4.为老机构送春联.jpg

各村居依托党群服务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睦邻点等阵地,开展春节慰问、文艺汇演、写春联、剪窗花等活动,形成阖家团圆、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的同时,宣传本土春节传统民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