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龙行龘龘过大年 前程朤朤闹元宵”——三星镇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三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镇总工会、镇妇联开展“龙行龘龘过大年 前程朤朤闹元宵”——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浓浓汤圆心 暖暖节日情

知汤圆来历,品汤圆味美。在新安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者们早早准备了糯米面、豆沙等材料,大家分工明确,揉面的揉面,搓汤圆的搓汤圆,一个个圆圆滚滚的汤圆便摆满了桌面。志愿者们把热气腾腾的酒酿汤圆送到现场村民手中,让大家更深的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

抽开工红包 迎吉祥福气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内,墨香四溢,暖意融融,热闹非凡。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应大家的要求“量身定做”春联。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对对吉祥如意的春联,承载着对新春佳节的诚挚祝愿和美好祝福。随后,志愿者们将一幅幅的春联送到沿街商铺、为老机构中。

9.送吉祥.jpg

巧手制花灯 非遗共传承

10.做花灯.jpg

“元宵到,花灯闹。”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承载着新一年的期盼。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志愿者们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大家小心翼翼地将制作材料进行剪裁、拼接、粘贴,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花灯映入眼帘,整个场面其乐融融,传递一份节日的问候。

欢乐游园会 喜气闹元宵

14.村居活动.jpg

为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增进职员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三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镇总工会、镇妇联开展2024年“欢乐游园会 喜气闹元宵”主题游园活动。

此次游园活动共六个游戏互动区域,包括猜灯谜、投壶、投篮、扔沙包、愤怒的小鸟、寻龙记等项目,各摊位前欢笑不断,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喜庆气氛洋溢在整个大厅。

村居活动精彩集锦

15.村居活动.jpg

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等阵地,开展茶话会、节日慰问、猜灯谜、做花灯、包汤圆等元宵活动,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团团圆圆的景象,不仅宣传了本土元宵传统民俗,同时也积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下一步,三星镇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优良传统、创树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