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文明交通?温馨过节—2024年三星镇文明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为进一步践行“新七不”规范,深化市民修身行动,持续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春节、元宵双节期间,三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镇域内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开展“文明交通·温馨过节”主题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8b01ebd50cce9ad78061217aeeea5fd8-sz_3914321.webp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春节前夕,在辖区文化活动中心、主干道、重要路口及人群密集地等点位,通过播放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营造节日期间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倡导职工干部合理安排返乡出行方式,营造浓厚的春运文明交通宣传氛围。

沿街分发倡议书

为进一步推进市级文明镇创建,规范文明交通行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志愿者纷纷进机关、进家庭、进商铺、进机构,分发文明出行倡议书,希望外来务工人员背好交通安全行囊,用平安点亮美好旅程。

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作为市级文明单位申报对象,三星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三星派出所举办文明交通讲座。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法律知识,用不带头盔、助动车违规带人等行为的实际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c84d9a91b466250d42d29e7881184f4.jpg

文明交通入童心

913ebca33e0c2b6e99a4a0f6ced1508.jpg

文明交通,从娃娃抓起,文明校园三星幼儿园开展文明交通手抄报活动。通过制作丰富多彩手抄报的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画报中,孩子们在涂色的过程中学习、理解交通安全知识,做到寓教于乐,文明交通入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