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闹元宵系列活动“龍”重登场,邀您一起乐“宵”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元宵节在古代也叫上元节,是专属我们中国人的浪漫,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袭一身汉服邂逅灯火阑珊,逛集市赏花灯吃美食,沉浸式体验非遗美学,与身边人缱绻在舞台带来的视觉震撼......2月23日,横沙乡开展了“齐乐龍龍 妙会元宵”——2024年横沙乡“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活动。

      花灯如昼,玉壶光转,一盏盏灯笼在文化活动中心高高挂起,在花灯的照耀下流光溢彩,漫步其中感受浓烈的喜乐氛围,逛非遗糖画、捏面人、美味小食、趣味游戏、创意手工、横沙优品、移风易俗倡议、观看精神文明建设系列展板.......热闹的景象,美丽的花灯和琳琅满目的摊位,满满的人间烟火气。

1.jpg

      在元宵佳节之际,阖家团圆之时,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期盼和祝愿,共同欢聚在文化活动中心,舞蹈《好运全都来》、《次仁拉索》、《寻遍千山只为你》、《丰收日》、歌曲演唱《我家住在横沙岛》、《欢天喜地》,演员们用歌声传达内心的喜悦,用舞蹈展示生活的甜蜜,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2.jpg

      花灯、剪纸是中国古老的非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传承千年的文化遗产,更是现代人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往往寓意着吉祥、幸福和美好。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和大家一起相聚在元宵佳节,沉浸式体验非遗之美,与每一位热爱传统文化的你相遇,共赴一场专属的中式浪漫!

3.jpg

4.jpg

      横沙乡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在各自分会场开展了元宵节主题活动,做花灯、团元宵、猜灯谜、写福字、手指健康操、下村慰问老人等活动精彩纷呈。一起相约在活动中,走近中华传统文化,共度节日的欢愉,热热闹闹过元宵!

万家灯火,欢乐元宵

愿灯与月依旧,人与人长久

小编在这里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此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委宣传部、上海市崇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共上海市崇明区横沙乡委员会、上海市崇明区横沙乡人民政府主办,横沙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横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上海农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