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赓续传承开新局 以花聚力谱新篇—— “上海花港”花家党建联盟研讨会在港沿镇成功举行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2-01-19

      1月19日,“上海花港”花家党建联盟“赓续传承开新局 以花聚力谱新篇”专题研讨会在港沿镇新时代实践文明实践分中心成功举办。上海市农科院林果所副所长张永春,国家设施农业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丁小涛等专家、港沿镇党政班子成员与花家党建联盟18家成员单位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港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峰主持。
      研讨会上,农业银行上海港沿支行行长刘艳峰、安信农保崇明公司副总经理吴伟军、上海虹华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建军、上海源怡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海忠、上海市农科院林果所副所长张永春分别就企业融资、金融服务;风险保障、资源共享;产业发展、人才共育;党日共学、活动共办、品牌创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和嘉宾围绕党建如何引领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思维的碰撞。
      会上,各成员单位还共同审议了《上海市从目前现代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促进崇明生态文旅产业发展的扶持奖励办法》。大家对2022年“上海花港”花家联盟形成的56项共建清单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要以钉钉子精神逐一完成相关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把“上海花港”花家党建联盟合力打造成一流的专业化花卉产业党建联盟平台,为建设上海花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