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中兴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9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永林主持召开中兴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本镇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镇党委书记、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沈利出席并讲话,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优化、再压实。
      沈利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有丝毫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仗。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仗
全镇上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最坚决果断的措施、争分夺秒的行动,把各类风险发现在萌芽状态、处置在最早时间、控制在最小范围,防止小事拖大,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抓住关键重点,筑牢外防输入和社会面防控的坚固防线
保持清醒头脑,紧密结合中兴镇实际,牢牢抓住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矛盾,切实把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盯紧看牢,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处置快,坚决守住我镇疫情防线。全面加强对各类公共场所的防疫管理,持续抓好扫码查验,严格做好来崇返崇人员重要“落脚点”的信息报告及核酸检测工作,持续抓好文旅场所入口关、员工关、应急关,坚决阻断流动中的风险;
      三、要聚焦能力建设,持续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基础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干部,重点是持续抓好应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各部门、各村居干部要始终把以过硬的能力来积极、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敏锐和警惕,主动宣传、以案释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全力支持防疫工作成为常态,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李永林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时刻严阵以待,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手势,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二要抓住重点,在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基础上,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坚决防止风险输入和风险扩散;三要落实应急值守,要立足未来可能发生的疫情,完善各类应急工作预案,有情况第一时间响应,随时进入战斗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