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紧随二十大精神指引,坚守乡村振兴主阵地,新河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区级主题党日轮值活动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2-11-29

      为充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同时结合热点时事,解读二十大报告中推进祖国统一的大局的精神要点(关于台湾问题),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看清局势、树立祖国统一的信念,11月25日下午,由新河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的“紧随二十大精神指引 坚守乡村振兴主阵地”主题党日轮值活动在崇明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
01看视频,体会使命担当
      视频《她的一天》拉开了活动序幕。通过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新河镇永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施凤的一天,看基层干部在“琐碎”的工作中践行一名农村“当家人”的使命和担当,这也是很多基层干部的缩影。
02观小品,感悟抗疫之路
      小品《“疫”不容辞》生动形象地展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全国各地引起了新一轮疫情后,广大基层干部积极应对“疫情”反复,克服“厌战”情绪,及时做好党群阵地的“平急”转换。他们心中有责,脚下有路,全力以赴,“疫”不容辞,用众志成城打赢了疫情防控这场大硬仗。
03品党课,弘扬红色精神
      由上海市党员教育师资库教师、新河镇社区党校刘老师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对广大党员群众关心的台湾问题进行分析,让大家充分了解台湾在国家安全上的重要战略意义和在中美关系博弈中的重要性,充分领会二十大精神中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精髓。
      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每次回顾历史,都深感震撼与心痛,台湾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本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引导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意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