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新河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集体备课会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2-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镇上下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29日上午,新河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集体备课会。镇党委书记施君出席会议并作宣讲动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崔秀主持会议。
      施君指出,要做到学深学透,领会和掌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增强宣讲工作能力、创新宣讲工作方法、提升宣讲工作成效结合起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二十大精神宣讲的火热实践之中。
      施君要求,要注重方式方法,聚焦和锚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目标方向。要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七个方面”开展宣讲,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确保全镇宣讲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宣讲工作计划,持续创新宣讲载体、丰富宣讲形式,生动呈现宣讲实效。
      施君强调,要把控节点节奏,抓好和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组织实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部署,结合实际,作出专题部署,制定具体方案,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在基层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集体备课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区委党校生态文明研究室负责人万春利教授作题为《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从“精准把握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二十大总结的重大成就”“精准把握二十大作出的理论阐释”“精准把握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精准把握二十大部署的重大举措”“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等六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实例,在纵横比较中带领大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