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守一道门,护一座城,谢谢闪光的你们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2-06-28

      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我们仍须保持警惕,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因此G40入崇道口的防疫查检工作凸显的尤为重要。在港西有这样一批奋勇当先的青年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勇于打头阵,在道口对入崇的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站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G40道口的昼与夜
      “测一下体温,谢谢配合。”“请问是何原因要入崇?是否有通行证明?”简单的动作和重复的话语,从天亮到天黑,从冷风呼啸到烈日炎炎,不吃不喝,查验工作一刻不停。只为不漏一人,严防死守,用坚守和付出守好崇明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G40道口的泪与笑
      “拜托你们就让我过道口吧,我已经3个月没有见到我女儿了,我女儿才8个月,我爸妈也不会用视频,我真的很想孩子……”一位女士在道口含着泪和志愿者说。“可是疫情当前,没有通行证明是无法过道口的,请您谅解,不过您不要急,我们一起想办法,我先和村委联系一下,看看是否可以让你们视频连线一下。”转身志愿者就联系上了村委,最终在志愿者和村委的帮助下,母女终于在“云端”相见。看着母女两人的笑脸,志愿者也笑了。规则,虽不可逾越,却能有温度。
      在G40道口,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他们身后有很多的“战友”一起奋战,越是艰难,越要往前冲,这是疫情面前他们共同的选择,为的就是守护一座城,平安一方人。
      截止目前,港西镇共派出20名志愿者参与G40道口执勤,他们是:黄维、朱叶飞、邹煜、宋志纲、韩健、黄帅、张云飞、顾皆欢、王连强、沈佳明、高成才、朱骁亮、覃祥、陈豪杰、徐黄凯、高凯平、秦建国、姚晨、沈威龙、刘佳琪等等。